close

從看到驗孕棒的兩條紅線起,我就心想著:我得好好紀錄一下自己懷孕的過程,懷孕並不稀奇,但以人生長度來計算發生懷孕次數的話,親身經歷實屬經驗難得,是值得花點時間紀錄的。雖沒有熱血到要拼懷孕日記(其實只是不想日日記把自己逼死),但也好歹週記吧?!但一回首,不僅週記難產,連月記也夭折,孩子都早已平安生完,我卻連一個文字都沒生出來。好吧!我改寫寶寶成長紀錄可以吧(是自我安慰嗎...)!

 

於是乎,又對著自己喊話說要寫寶寶成長紀錄,但我又再一次的上演一回首,而在燈火闌珊處的那位早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長成7個半月大的嬰兒!(驚)~又再次不免俗的感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最後,仍然什麼都沒記錄下來,這劇情發展怎麼跟上次如此雷同啊!有抄襲之嫌,太巧了!

 

歹戲不要拖棚,事不過三,檢討起來,就是懶散已成性啊!行動力弱到hold不住整個場面。從靈感發想一直到被實現的過程,其實是層層關卡。有靈感,就會生想法,有了想法,就得釐清實現的方法,有了方法,就讓積極的行動力完成最後的步驟,然後破關!

 

有認知之後,我覺得自己卡關一直卡在"釐清實現的方法"。我一個人寫,也許會寫到無趣,或者會遇到瓶頸,可能會無疾而終,我是nobody,也沒有為了粉絲固定拼產量的壓力,沒有壓力,就很容易失去動力啊! 於是,我改變策略,我決定把朋友拖下水認真篩選對手一起PK寫文,有競爭才容易燃起鬥志。三人行必有我師,在PK寫文同時,我也貪心的想把握高效率原則:從對方身上學習到新的事物。

 

歸納以上考量之後,挑選的對手必須有幾個特質:乾脆沒有廢話;文采不用風流,但要通順不俗;文思不用泉湧,但要言之有物。迅速從腦海記憶體裡找出2個可敬的對手,而2位也果真跟我一樣閒 乾脆不廢話,除了一口答應的豪邁,還決定既然已經成行,就從當天開始執行!鬥志高昂啊!

 

2012 PK52 規則如下:1個星期至少1篇文章,每個禮拜天晚上12點前截稿,為期1年,365天/7天=52篇,題材無設限,大至天文地理,小至流水記事皆可,但內容必須有梗,不要回頭看自己文章也覺得無聊瑣碎,文章判斷標準:良心,中途若棄械投降懲罰是:環島(這懲罰真的是殘酷卻正面)。

 

如果我們能培養使用文字的好習慣,將生活經驗裡啟發的靈感及想法感受用文字具體化,加上撰文過程裡可能激發出來的創意及發想力,我相信我們都會進步的更快!

 

一年,我不確定我們能從中獲得多少,但我引頸期盼、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 D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