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孕後期,我在腦海裡排演過幾次產兆出現時的情況。
例如
到底會是在哪種情況下導致像尿失禁感受的羊水突然流出,然後拽起待產包衝去醫院報到
還是傳說中的持續性陣痛感會發生在半夜那宮縮開始發生的時候我應該要先洗澡洗頭,以免生產過程冗長,弄得自己披頭散髮、滿面油垢,入目不堪啊!
除此之外,我一定要把握時間好好吃一頓美食,以儲備生產所需消耗的大量卡路里。
最後,要切記過來人給我的叮嚀:一躺上待產室,就要火速要求打無痛分娩,以免等子宮收縮真正痛起來時,打無痛分娩已無太大幫助。

 

就這樣,毫無經驗的初產婦,以為生產這件事情也可以跟安排工作一樣,天真的排著自己產兆出現後的schedule

 

815,是我的預產期,預產期接近的那一個禮拜,還是天天照常到辦公室報到,
而越接近預產期,就容易被問:「你怎麼還在這?」(怎麼還沒去生孩子啊!)。
我自己也是逼近預產期,越發焦急啊!怎麼一點產兆都沒有。

 

這孩子,是想在裡面游泳游多久呢
但我也只能洗澡時跟肚皮喊話:「妳該不會真的打算跟我一起過生日(
818
)吧?!好啦!如果妳真的要搶走壽星的丰采,讓壽星生日在產台渡過,那妳可不可以不要讓我太辛苦,最好讓我們一起愉快的慶生!」,
我確實也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催她趕快chech out退房。

 

818生日當天早上,一如往常起床後進廁所盥洗,坐上馬桶後,看到內褲上大姨媽顏色的分泌物,真的是喜出望外!
這.....是傳說中的「落紅嗎?」
(等了9個月,加上懷孕後期行動較不靈活,只會想趕快卸貨以解除自身笨重的處境啊!)

 

趕快打電話詢問有著豐富生產經驗(4次著實豐富啊)的老媽「落紅是什麼樣子?」,
媽媽一聽,就要我到醫院報到,我說,還不用吧!我都沒有宮縮陣痛的感覺,更何況,我想先飽餐一頓再去生孩子!(我可沒忘記我先前在腦海裡排演產兆出現後的schedule)
媽媽跟EL一聽到我悠哉的口氣,就開始不斷耳提面命的催促我趕緊到醫院報到。
為了讓他們安心,我應觀眾要求,拎起生產包,前往醫院。
在往醫院的路上,我跟EL說:我很有可能會被退貨耶!畢竟我一點宮縮的感覺都沒有啊!等下如果被退貨,我們在我生產前去吃一頓豪華早餐吧!

 

跟EL一到醫院後,跟護士表明立場(我來生小孩的)後,護士說明需要在待產室先幫我檢查子宮頸的情況,
我也跟護士說我還沒有吃早餐,我希望等下檢查好之後我可以先出去吃早餐,護士說:「沒問題。」

 

檢查結束後,護士面露驚訝的說:小姐,你子宮頸已經開了3公分了耶!達留院標準,必須要待在待產室。
我驚慌失措的說:那早餐呢?我還沒吃早餐啊!不然我不要在外面吃了,我把早餐買回來可以嗎?
護士:你已經達留院標準,不能出去了喔!
我:可是我沒吃早餐我沒有力氣生小孩啊!(我可不要在產台上面因為太飢餓而無力把小孩擠出來啊)
護士:那你可以請妳老公幫妳買進來嗎?
我失望的滴咕:可是我想看menu,都要生小孩了,想要好好點一餐吃!
護士很有耐性的對這個任性一心掛記著想要飽餐一頓的孕婦笑著說:不好意思,你必須要留在這裡,請妳老公趕快幫妳買喔!

 

那一刻,我真的好懊惱我沒有先去大吃一頓後再進醫院!(搥胸),
我只是想要在生產前來頓珍饈佳餚的早餐,然後喝飽吃飽飯足愉快的去待產而已(拭淚)。
於是,原先在腦海裡排演的scehedule並沒有on schedu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 D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