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達能力,除了肢體語言外,最常見的是透過口語或者文字,不過口若懸河尚不及寫作犀利,因為寫作是一段與自己對話辯論的過程,是一種思緒逐漸澄清的進程,更是提升理念的決定關鍵。

文字辭彙的搭配使用,除了能因幾字之別,而差之千里的改變文章意境,也能顯著呈現個人風格。每個地方因歷史文化背景的不同而孕育出相異的風俗民情,不同地方的人們遣詞用語的習慣也就各異其趣。就拿"on sale"這個辭彙來說吧!同樣用中文翻譯,我們會用"特價",而內地人簡潔有力,一個"甩"字大大的張貼在店家門口,就好似店內的商品老闆通通不要了,甩了甩了! 饒富趣味啊!

前幾個月看了<失戀33天>,我很喜歡內地人使用文字的乾淨俐落,有時候罵起人來不用髒字卻仍強勁有力,難得的是還很有創意。

我是個 性喜 喜劇之人,我是利用睡前看<失戀33天>,它讓我的笑聲在房裡迴腸盪氣、徹底解放!(副作用:越笑精神越愉悅,全身細胞被喚醒後,難以再入睡)

 

以下文字節錄自<失戀33天>:

【失戀】

大老王:「被哪個不長眼的甩了?」

大老王:「是上次年會來的那個半禿子嗎?他配不上,你就當之前的人生是誤入歧途吧。」

 

 

黃小仙:「王總,你知道我失戀了吧?知道你還讓我跟婚禮策劃的案子。

王總:「公事私事分得清楚嗎?」 

黃小仙:「我要是策畫成一場腥風血雨的婚禮怎麼辦? 

王總:「那也沒事。我有個哥們兒是從事殯葬業的,回頭直接把你介紹到他那裡去。」

  

 

 

「回家去洗個澡,好好睡一覺,把自己好好整理整理,別把正青春的自己弄得像庫存貨似的。」

 

 

 

「現在的小男生,情義千斤,不敵胸脯四兩!不過就是個喜新厭舊的物種,你跟他尋死覓活的,對得起自己嗎?」 

 

 

 

這種迷茫,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那種迷茫,我手捧著高齡未婚熟女的金字招牌,就這樣站在這片屬於我的荒郊野外,如果真是狂風驟雨席捲而來,手中的牌子一定不能拿來當雨傘。
我知道,世上的青年才俊還有很多,一定有一個人,幽默而不做作,溫柔而布猥瑣,相貌不用多端莊,但隨便一  笑,便
能擊中我心房。茫茫人海活耀著這麼多的怪胎,難道還容不下這樣一個人存在?
我想努力安慰自己,前途還是光明的,重出江湖吧,就算屢戰屢敗,補個妝換身衣裳重新站起來,一直戰鬥到這個人出線,這才是未婚熟女該有的豁達心態。

 

【罵人藝術示範】

豔芬妹子整容換五官沒多大用處,家裡要有錢,應該鼓勵她把內臟和腦子都重新換一遍。

 

 

「真不好意思,一湊近了才能聞出來,雖然你噴了古龍水,但還是帶著一股天生的混蛋味。」 

 

 

 

「又嘮叨又多慮,這明顯是更年期提前了,你活的好沒有時間順序。」 

 

 

你啊,最近沒做卵巢保養吧,更年期症狀也太明顯了。」

 

 

【復仇】

王小賤:「那你到底準備怎麼辦啊?」 

黃小仙:「這事有什麼好著急的?她是明天就要移民嗎?我是明天就要火化了嗎?日子長著呢。」 

 

 

【起床氣】

「我特別睏的時候,道德標準也沒醒,所以不要惹我,殺了你都不用負法律責任。」

 

 

【衣著裝扮】 

因為明白自己的潛質,在怎麼裝扮也和「錦上添花」有些距離,所以我的衣服都是用來禦寒和遮醜的,我的人生就是個「基本款」人生,所以衣服也用不著什麼設計。 

 

 

【其他】

「求婚方式呢,你去尼姑庵,讓裡面最老的尼姑手裡捧著你的大鑽戒,然後我出現了,老尼姑身後站著的弟子們就對著我齊聲喊道:『嫁給他吧!以免步我們後塵。』

 

 

新郎笑著說:「小可很特別,她想要公主般的婚禮」。

 我掛了電話冷笑,誰不想要公主般的婚禮呢,從業多年,我也沒聽說過有客戶提出,我要一個五十大壽那樣的婚禮。

 

 

 

在我眼裡,所有把一個女人當成自己哥們的男人,腦子肯定都有問題,而願意把一個男人當成手帕交的女人,肯定是人生裡有太多的空窗期。 

 

 

王小賤:「你說這是什麼情況啊?房租貴得也太離譜了。」 

黃小仙:「所以說啊,社會都發展成這樣了,你一個人空有兩個腎,不覺得太奢侈了嗎?」 

 

 

「憑什麼要我先吐露心扉啊。我的隱私憑什麼告訴你啊,你是魯豫嗎?我跟你有約嗎?」 

註:魯豫是大陸著名電視主播,主持談話性節目<魯豫有約> 

 

 

王小賤:「妳想吃手工自製的薄荷冰淇淋嗎?我自己做的,我買了一個超級拉風的冰淇淋機。你嚐嚐吧,味道特別蕩氣迴腸。」

黃小仙一邊把冰淇淋往嘴裡放,還真的是口感不錯,尤其是薄荷味,特別濃郁。

黃小仙:「還真不錯,特別是薄荷味,很地道嘛,那薄荷味是怎麼來的呢?」

王小賤:「我擠了點牙膏進去。」 

 

 

 

公司裡的單身女同事需要出席有男伴陪同的場合時,從來都是直接向CICI要人。不過,因為這些人都是CICI從夜店裡撈出來的貨色,所以深交有些障礙,但帶出去拉拉風絕對沒問題。

 

 

 

已經過期兩個月了,這盒牛奶卻還在我的冰箱裡,遇到我這麼重情義的消費者,做為一盒牛奶,這真是它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 D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