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吃著與原本期待的豪華早餐有極大落差的樸實蛋餅加奶茶,心中難掩空虛失落,但身處待產室裡各種醫療設備所散發莫名嚴肅的氛圍,倒也讓我無暇顧及空虛失落的心靈,旋即進入備戰狀態。

 

護士幫我架設好手臂上的點滴管線及肚皮上的胎心音及宮縮監測儀器後,
我隨即要求護士
「我想要施打無痛分娩。」
護士你已經開三指了,還能想要出去吃早餐再回來,你這樣不需要打啊。」
我:「可是現在不把握時機施打,我會不會真正痛起來的時候後悔莫及
護士「可是我看你的情況,等到你真的很痛的時候,應該也差不多要準備生了,那時後無痛分娩的麻醉感也消失的差不多了,你應該不需要打。」
我仍舊忐忑不安的問:「所以你真心誠意建議我不需要施打嗎?
護士你現在有任何一點痛的感覺嗎?
我:「是沒有...」
護士「那就不需要施打囉

 

於是,我就這樣被說服,「好!我不打!」。
我是個非常怕痛的人,當時一定是被下蠱,護士沒費多大功夫就說服我了。

 

在子宮頸開5cm以前,我還在FB更新動態,以及跟EL聊天嬉鬧
我說:「你進產房拍照,若昏倒,昏倒前一定要記得把相機保護好再倒下去,相機已經過了保固期。」
EL:「放心,我會把你面目猙獰的過程全部拍下來。」

 

子宮頸開5cm7cm時,注意力開始無法持續太久,於是,我開始改玩NDSL
當陣痛即將襲來的時候,就像搭海盜船被晃上最高點時,心臟懸空,心跳暫停的短暫定格片刻,我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用力憋住,因為我知道我即將被海嘯般逆襲而來的恐懼感徹底吞噬,陣痛感由子宮迅速擴散到全身之時,我只能無助哀號,祈求這波要命的疼痛趕緊退潮。
EL看著我開始因為斷斷續續襲來的陣痛而開始顯得不知所措,他只能不斷的想要說笑話逗我。

 

子宮頸開7cm時所伴隨而來的陣痛,讓我不得不叫他閉嘴了!我再也笑不出來了!
陣痛來襲時,連他好心指引我梅拉茲呼吸,我也要他
「SHUT UP!!」
隨著陣痛程度增強及頻率增多,我心裡的三字經也累加至五、六、七、八個字甚至中英夾雜,
運用自如。

 

陣痛結束直至下一波陣痛來臨之前的短暫時間裡,我餘光掃到EL眼眶含著男兒淚!是因為在我陣痛時緊抓住他的手指要被凹斷了嗎?
我趁著下一波陣痛襲來之前的苟延殘喘時間裡問
:「你不會是要哭了吧?
EL
:「我看你這麼痛我好難受。」
:「拜託你千萬別哭,你一哭,會害我也好想哭,我要將所有力氣拿來專心對付劇痛,不想因為哭而分心啊

 

這期間,護士隔一段時間便會進來內診,檢查子宮頸的情況。
護士開始交代我:「如果開始感覺到強烈的便意,請隨時呼叫護理人員,表示接近生產了。

我心裡還想著
:如果我感覺到便意,我要怎麼跟護士說才能比較優雅呢?
我是否應該避重就輕的說
:「護士小姐,我覺得我要生產了。
等護士反問我:「感覺到強烈的便意了嗎?
」我再嬌羞的點頭即可。
我可不想赤裸的說著:「我感覺到強烈的便意~也太害羞了吧

 

 

子宮頸開到9cm時伴隨而來的陣痛,使我開始強烈懷疑自己有沒有辦法撐到把小孩生出來?
劇痛讓我的理智斷線
了,我豁出去了!
我失控的躺在待產室裡吼著:「我要大便!
快點!我真的要大出來了!」
咦?當初連「我感覺到強烈的便意」都顧及尊嚴不想說出口,卻因劇痛而失控的吼著更露骨的「快點!我要大便!」,生產的確會讓人拋棄形象及尊嚴,不是他們不重要,而是只要能火速把小孩生出來,結束生理上承受的疼痛,不管要花多少形象及尊嚴,都隨便你開價,我再也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 D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